Sunday, June 5, 2011

研究生生存之道

從所讀的文章中取得最大成果
好好組織
維持一個有筆記和指向文章指針的電子參考書目表。
維持並歸檔你所讀過瀏覽過的所有文章。
要有效率 - 只讀你需要的
從結論開始,瀏覽圖示和表,看看他的引用。
只在你覺得相關或者你覺得能給你不同的觀點的時候才讀其他部分。
跳過你已經知道的部分(比如背景和動機)。
對你覺得值得讀的每一篇文章做筆記
它們想要解決什麼問題?
方法是什麼?
和其他的方法有什麼不同?
總結所讀的每個主題 :
關鍵問題key problems
所描述問題的不同表達形式
不同方法之間的關係
替代的方法
讀博士論文 - 儘管它們很長,但是對我們瞭解很多本領域的東西很有用,主要集中在:
背景部分Background sections
方法部分Method sections
導師的文章 - 知道你的導師想你怎麼做。

轉錄自此部落格

Saturday, June 4, 2011

學習程式語言入門

資訊工程入門

天瓏書局 電腦書專賣店

天瓏書局 電腦書專賣店

麻省理工學院的「開放式課程網頁」

麻省理工學院的「開放式課程網頁」

"這是一個免費、開放的教育資源,供給全世界各地的機構、學生和自學者使用。開放式課程系統代表麻省理工學院提升知識和教育水準的願景,並且為二十一世紀的世界服務。這個網站的目的正與麻省理工學院對於追求卓越、創意和領導的價值觀不謀而合。

麻省理工學院的「開放式課程網頁」:

是麻省理工學院教材的網路版。
不需要任何註冊。
並非是給予學位或是證照的網站。
並不提供麻省理工學院入學申請。"

"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網頁」中文翻譯計畫(MIT OCW Chinese Translation Project)聲明
本站是奇幻基金會看到麻省理工學院的開放式課程理念之後深受感動所開始架設的。目前沒有任何外界支援和贊助,但我們做的還蠻愉快的。本站遵守和原網站相同的「創作共享」理念,也經過開放式課程的工作小組同意來進行翻譯,只要使用者遵守同樣的理念:註明出處和作者、翻譯者、非商業用途、同樣與人共享,就可以自由取用相關的資源。本網站翻譯若未註明,則都是由朱學恒(簡介並寄信)翻譯。"

中文電腦資訊部落格全收錄!Google Reader Bundle 自製訂閱懶人包

中文電腦資訊部落格全收錄!Google Reader Bundle 自製訂閱懶人包

"之前一直有電腦玩物的讀者向我提出這樣的建議:「能不能提供你在Google Reader裡面的訂閱資料讓我們參考看看?」我雖然也想要提供,但是我個人訂閱的資料太龐雜,也有很多不適合分享出來的資訊,所以一直找不到合適、簡單的分享方法。

而前兩、三天,Google Reader開放了一個「bundle(打包)」功能,讓Google Reader用戶可以把自己訂閱的部落格、網站,用簡單的方法挑選後「整合」成一個「訂閱懶人包」,然後把這個自己製作的「懶人包」分享給朋友,接著對方只要按一下〔訂閱〕,就可以把裡面的網站全部收進自己的Google Reader當中,而且會設立一個新的分類資料夾,不會打亂對方在Google Reader的訂閱結構。"

Google 學術搜尋

Google 學術搜尋

IEEE Xplore

IEEE Xplore

Delivering full text access to the world's highest quality technical literature i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全國碩博士論文網

全國碩博士論文網


.

論文寫作學習網

論文寫作學習網

"► 大學部專題寫作或碩士論文寫作有助於養成學生的學術研究能力。
► 本站之目的在使學生能瞭解從事研究及撰寫論文的規定,從而養成獨立思考、主動發掘議題並解決問題的能力。
► 本站提供下列論文寫作之輔助:如何開始、論文格式、一般認識、資料蒐集、寫作架構、引用文獻、寫作技術、論文發表、寫作簡訊、範例下載。
► 本站由林水豪老師指導,由二技專題團隊維護,由於內容彙整持續進行,歸納整理與撰寫上網亦按進度完成,故內容逐漸豐富之中。
► 我們開放EMAIL信箱,若你有好的建議,請讓我們知道,以便我們把內容整理得更有系統。"

研究所新生完全求生手冊 彭明輝

研究所新生完全求生手冊 彭明輝

NOTE1:碩士培訓的目標與程序
NOTE2:博士培訓的目標與階段性規劃
NOTE3:讀論文與口頭報告的幾項重點
NOTE4:如何做Literature Survey 並決定題目
NOTE5:碩士班研究生手冊 (下載pdf檔)
NOTE6:論文計畫範本
NOTE7:本系碩博士班相關規定

.

研究生2.0

研究生2.0

記錄研究生需要具備的知識與工具,並介紹研究相關的觀念與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