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約法三章:實驗室篇

約法三章:實驗室篇

"對於每一位有興趣進入實驗室的新生們,Teddy會告訴它們,不管你的背景是什麼,只要對軟體開發有興趣,而且能夠遵守下面這兩條規定,就歡迎你到我們實驗室。哪兩個條件:
  • 每天(週一到週五)上班八小時:現在學生的活動很多,而且每個人都有電腦,網路也很方便,所以有些研究生其實只有在「有課」的時候才會到學校。既然學生也是一種
  • 「職業」,所以套用XP每週工作40小時的精神,研究生每天也要在實驗室待滿八小時。
  • 寫Timelog:光是要求學生到實驗室待滿八小時,很可能會發生「人在心不在」的情況。而且有些學生剛開始研究生的生活,還不是能知道要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修課、寫作業、參與計畫)。藉由紀錄timelog(工作日誌),並參考之前學長的時間分配歷史資料,可以做為參考依據(因為系上每年所開的課程,差異並不會很大,所以修課與作寫所需投入的時間,是很有參考價值的)。"

"實驗室自從約四年前導入Scrum之後,專案進行的順暢度和以前相比進步了很多。"


.